将浸月

莫问前程

闯梦者

精神体巴基X史蒂夫


冰封的巴基精神体跑出来找到了史蒂夫,但是他失忆了不认识史蒂夫,然后史蒂夫看破不说破,以陌生人身份自居带他了解这个新的世界



Steve从梦中惊醒,却没有再度坠入清醒的噩梦里。没有遍体生凉的寒意,没有跗骨之蛆般仓惶和孤寂,他只是拥紧身上的毯子,借由余温留住那抹释然的笑意,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勾勒那个笑容的弧度,从Bucky下巴浅浅沟壑到蔓生的胡茬,殷红的唇笃定般叫出他的名字


“Steve…”


但Steve没有留住那个笑容的余温,它又随Bucky的沉睡而封存


在Steve沉醉与清醒的接壤时刻,有太多回忆难以消磨,从未随着冰封和年岁褪色,反而被时间洗涤得更为丰硕润泽,关于Bucky的一切,是初醒时万般空落的源头,亦是后来重拾旧梦的欢愉,虽然在他知悉Bucky从未真正离去以后,诸般事情如剑悬顶,数次仓促失之交臂,当他终于有一隙时间来梳理这一切,他又心甘情愿的选择了沉眠


他断臂的阿芙洛狄忒,有一双绿眼睛。而在另一片澄澈的蔚蓝里面,隐匿着布鲁克林淋漓的夏天和凛冽的霜雪,他近乎虔诚的簇拥着蔚蓝里的那抹苍绿,他在等待着,过去的一切在他眼里重现的瞬间


【一】


Steve在梦里驯养野兽,他的梦魇有始无终,却有完整的七十年见证梦中人的不朽


那么绵长的时间,他接近一无所有,对于Bucky的痴缠恋慕在此前被藏匿的一点痕迹都未曾流露,挚友同伴,他背后不可或缺的那个人,在青史注疏里,紧跟在他身后的Bucky,被李代桃僵悄然粉饰替换成另一个人的名义,倾注他所有风月相关的印记,他的情感归属无需成为谁人谈资,他的梦里始终也都是Bucky的影子


现在轮到Bucky开始一场梦,瓦坎达的环境足够他陷入绵软安逸的梦境,而他只需要静候,静候并肩而行的未来


已经不需要刻意追溯回忆往事,他只想等到Bucky醒后共同追忆,这或许不是多么艰难的事情,只是需要时间的垂悯


又一次半梦半醒,琐碎而细微的响动使Steve的困倦顷刻消磨殆尽,他警觉环顾,却因瞬时降临的巨大惊诧与欢喜,瞬间陷入怔愣


那个熟稔的身影失措的停滞动作,有些惊慌:“你不必…惊慌,虽然我并不能解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…”


“Bucky…”


【二】


“我是在做梦么?”那人听得一愣。他方才还踏着布鲁克林的月色,计划着给他的好朋友准备生日礼物,好缓释消解他满腔难以宣泄的报国远志,他正计划着是出其不意给他一个惊喜,还是顶风作案般帮他伪造些能够让他圆梦的东西,但一想到炮火连天的战场,他那瘦小的朋友孱弱的身躯,他就忍不住忧心,以至于不知怎么就来到这个奇怪的地方


幽暗的房间,轻简陈设,还有床上错愕凝视他的男人,都是他不曾见过的景象


这叫什么,布鲁克林奇幻夜?那么Stevie藏到哪里去了?


那男人身材委实壮硕,他打量着他和Stevie相似的面颊,想着要是Stevie长成这样,就不必劳神忧虑,更不必寄托那些冒牌证明能让他蒙混过关。但当那人喊出自己的名字的时候,Bucky下意识的抬首露出温和笑意应答,却后知后觉发现这人声线也酷似他的朋友


他没太考量就带着三分笑意望着那个刚刚呼唤自己名字的男人,带着些许疑惑的略歪头看着他:“有些奇怪,你的长相和声音都让我觉得非常熟悉,可我真的没有见过你…”


月光透过窗照在那头灿烂的金发上,壮硕的金发男人倒更像是陷入了梦境扰攘的失神错愕里,灼灼目光让不知身在何处的Bucky有些无措,但基于那人莫名传递而来的安定感觉,他依旧报以笑意,倒是有些期待那人能给他这样一个莽撞的闯入者一点解释


好吧,这其实挺滑稽的,不过瞬间改换环境的Bucky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面前那人身上,他那么像Stevie,总不会有恶意


Steve脑中闪掠过很多东西,那些艰深的理论和汹涌的情绪杂糅在一起,他觉得自己像是在一个梦里醒来,又坠入更深的梦魇,但是因为有了Bucky,这个梦显得不那么糟糕,甚至有些让人沉溺的错觉


Steve试探着,想要伸出手去触碰Bucky,他已经不愿用理智去分辨这件事情,只是凭借本能去触及,触及自己的核心


Bucky依旧是陷入沉睡之前的样子,只是棕色的发略微有些长了,它们乖顺的随着Bucky的动作而些许颤动,而他从未见过长发的Bucky显露出这样的神情,灵动英挺,眼睛里似乎都藏着星星。Steve急切的想要留住这个梦境,但触手只是一片虚无


但还没有等他接受那席卷而来的孤寂,Bucky哇哦一声,然后加深了笑意:“看来是我闯入了你的梦里。”


Steve失语般沉默,似乎只会叫Bucky的名字,他又重复了一遍,Bucky轻轻应声,像是更加笃定了自己的想法:“我曾经听人说起过,当你很思念一个人的时候,你会想要梦见他,所以我猜,你在等你的Bucky。”


“我的名字叫Bucky,和你等的人同名…可能我在做梦的时候,闯入了这里。”没等Steve说些什么,那个布鲁克林意气风发的少年倒是自顾自的自圆其说起来,像是他一直很感兴趣的新闻轶事,绘声绘色的説给自己听,又如同Bucky和他一起在房间看书时见到的一段理论,他兴致勃勃的读出来,然后带点笃定的语气,和他分享这样一件事情


“我在等Bucky,而你就是Bucky。”


“是啊,真巧呢,你也像我的Stevie。”


Bucky只当那人被他的说辞弄迷糊了,他也迷惑这样的境地,但是自己就像没有实体的魂灵,触手难及,那自己肯定是在梦里


“虽然我还没有搞清楚这究竟是怎样一回事,但是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回去么?我的Stevie还在等我庆祝生日。”


时间不多了,他不能让Stevie等太久


tbc

评论

热度(15)